Yimyちゃん

永远追随翔润
文可以戳戳合集
我的cp世一甜✨

【翔润】 季节 Ⅳ

这已经是樱井今天接到的第6个相叶打来的电话了。

 

他瘫在车的后座,脸上拂着从大敞的窗口吹进的有些冰凉的夜风,表情安详得不得了,只是电话里的男人还是有些不依不饶。

 

“相叶君求求你放过我吧。”樱井换了一个姿势,斜倚在车门上的脸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更有了倦意,有些心累的意味,“我都说了五次对不起了…”

 

“谁让樱井君不经过我的检查就私自出院!”相叶咋呼呼的,“工作和我?…工作?……我…?我和工作比你更不想见到你的好朋友吗?”

 

“噗嗤…”樱井被相叶的语无伦次逗乐了,相叶那头也突然响起了一声憋不住笑的喷气声。

 

“笑什么笑!还不是要确认你是不是不正常地活着!”

 

“还不是要看你是不是一生悬命在工作!”

 

“你看都12点了你还在车上!”

 

“要不是因为J拜托我……”

 

“唉?你说什么?”樱井瘫得过于厉害的躺姿让手机滑出了他的接听范围,“不好意思雅纪刚刚信号不太好…”

 

“啊…没什么!”意识到自己漏嘴说出奇怪的东西之后相叶立马改了口,“你快点休息!就算我不稀罕你也有人担心你的好吗?!啊不对…”

 

“知道了啦,我到家啦,晚安相叶君!”樱井终于成功地挂掉了电话,直起身来打开车门,脸上挂着浅浅的笑。他回头对车里的经纪人说:“今天也辛苦你了。”

 

“樱井君早点休息吧!”

 

“好的。那我先走了。”樱井对他点点头,转身离去。

 

而电话这头的相叶此时此刻只感受到了来自病床上的嘲讽。

 

回头看见床上的男子正在用微妙的笑容看着他,眉眼里都仿佛在说着什么。

 

“傻。”他轻启嘴唇吐出一个词。

 

对,就是这句!

 

相叶全然没有猜中的激动感。他嫌弃地回了一句:“你懂什么?!”

 

“相叶酱果然不如翔酱聪明。”一如既往的戏谑的语气。

 

“Kazu!你给我盖上被子然后睡觉!”相叶恶狠狠地说,转头就要走。

 

“那晚安相叶酱。”声音如同少年一般的清脆可爱。

 

相叶回头看着床上的男孩子澄澈的茶色眼眸,不禁心软,收敛了凶光,语气一下子和缓了下来,回过身来帮他掖好了被子。

 

“晚安Kazu。”相叶用更为温和的语气说道,转过身来关上灯。


 
 
 
 
 樱井打开了玄关的灯,脱下鞋子走了进来,刚刚与相叶打电话时脸上的轻松愉悦已经全然消失。他将自己的脖子从已经有些松开的领带中彻底地解放了出来,将衬衫的扣子解开至胸前,疲倦地用刚刚获释的身体与沙发来了个亲密接触。

 

家里的气氛一如既往地非常诡密,空荡荡的感觉扑鼻而来,但樱井觉得自己似乎已经开始习惯这种独自一人的夜晚,此时此刻他只想在沙发上一睡不起。

 

他最终还是坐了起来。樱井深深地明白,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他拿起自己刚刚随手扔在茶几上的文稿,从沙发上挣扎着站了起来,跌跌撞撞地走向了书房。

 

书房有些闷,樱井抽了抽鼻子,决定先去开个窗。

 

打开窗的那一刹那,樱井毫无防备地被刺骨的凉风袭击了。冷风瞬间贯穿了他微微敞开的衫口,环抱着他的胸膛,让他不禁打了个寒战。

 

什么时候天这么了冷了…

 

樱井一边抱怨着转过身来,似乎也没有要关窗的意思,他打开了手机,摁亮了屏幕。

 

12月1日。

 

啊……樱井不禁叹出了声。

 

原来秋天早就已经结束了。

 

可是松润还没有回来呢。

 

手机提示他有几条未读的短信,但他一直没什么心情去翻。

 

樱井有些怅然若失的感觉,虽然从很久以前开始,自己就在克己地尝试将他逐渐推开,可当真正失去的时候,却又是这么的痛苦。

 

他回到桌前,摆弄着桌上的相框,看着相纸里的两个人亲密地搭着彼此的肩,脸上阳光灿烂。他凝望着,有些失了神。

 

窗口冷风不客气地刺激了他的神经,让他回过神来。他收束了自己的沉思,坐下来打开了电脑。

 

晚安,松润。

 

他最后瞥了一眼那张在灯光下显得格外温暖的合照,然后立马投入了无穷无尽的工作状态中。

 

一直到凌晨两点半,樱井仍然强行支撑着自己困倦的身体在电脑前敲敲打打。兴许是因为太过投入,也许是他始终在不断地提醒鞭策自己,樱井终于没有再沉陷于对松润的念想,也没有再抱怨夜风的刺骨冰凉。他时不时揉着充血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屏幕,仿佛忘记了周遭的世界,忘记了时间。

 

当然在这种时候,樱井也会觉得这样可以麻痹自己,让自己暂时忘记松本润。

 

只是在自己最后终于累到脱力地倒在桌子上的时候,他却还是忍不住打开手机的联系人列表,指尖停在那个近在咫尺名字上徘徊着。在自己沉沉地合上眼皮的瞬间,他脑海中浮现的,都是松润的笑颜。

 

松润,我果然做不到啊…

 

樱井彻底地闭上了双眼。风一直吹动着樱井的衣角,也一阵阵地拂着樱井憔悴的倦颜,他觉得指尖有些凉,手机的屏幕也在眼睛因困意而积蓄着的泪中有些花了。

 

樱井终于一动不动地昏睡在了桌前。

 

他仿佛听见了松润的声音,但此时此刻,他不清楚,这个声音…

 

是不是只是我一个人的梦罢了?…

 

 

松润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为什么要提前这么久到机场,其实是下午三点的飞机,他却提早了将近四个小时到达这里。虽然自己也忘了为什么自己要早早地把房退了,但他现在有些后悔,因为自己似乎有点无所事事的感觉,这种感觉让他觉得很不自在,他近乎抓狂地挠了挠头。


 
 万里无云的天空,干燥的冷空气,遍地的拖箱轮子滚动的声音,单独一身的人,还有什么比这更寂寞的场景啊。

 

手机的振动让松润觉得更加烦躁了,他有些不情愿地将它从风衣的口袋中掏出。但紧接着,他的目光瞬间凝在了屏幕上。

 

他猛然回过神来,迅速地按了接听。

 

 

嗯?松润调大了通话音量。

 

“……呼……嗯…”对面只传来虚弱而均匀的气声,时不时听到几声轻轻的哼叫,像小动物一样的呼噜在喉咙处微微作响。

 

“翔君?…翔君?你怎么了?”他有些紧张。

 

但对面似乎并不打算给予回应,松润在人流涌动的机场里也听不见什么更多的东西。松润泄了气,大概又是睡着了不小心拨过来的吧?

 

这次,他没有多想。在多次确认樱井只是单纯地睡着了,应该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后,他叹了口气,小声地说了一句:“晚安,翔君。”然后小心翼翼地挂断了电话。虽然他已经不是第一次接到这样的电话,但他还是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像是自己被耍了一样。

 

“真是见鬼了!”松润拉着大大的行李箱从大厅里走了出来。他决定到不远处的一家餐厅先坐一会,正好自己还没有吃午饭,他望着店里人头攒动的样子,心想这或许是家味道不错的店。

 

下一秒他就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一点。他推门进去环望了一番,连个单人座的空位都没有。

 

“可恶啊…”松润不甘地在门口四处寻找着。

 

突然,他似乎与谁在一瞬间四目相对了。松润顺着目光看过去,一位男子坐在落地窗边,带着近乎慈祥的微笑看着他。是个亚洲人,穿着一件相当简单的白T恤和一条十分简约干练的卡其色短裤,身旁放着一个黑色的包,独身一人坐在一个双人位上,桌上放着他还没有开动的草莓巧克力蛋糕。他的目光和松本长时间地停驻在了彼此身上,他似乎在示意松本过去。

 

松润寄存了行李,走到了桌前。

 

“你好!”男子先开了口,一边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一边与松润打着招呼。啊,是日本人。松润一开始还有所警觉与戒备,但现在紧张感一下子就消除了一半。

 

“初次见面,请多关……诶?”松润打量着店眼前的男人,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的感觉。“这位先生,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嘛…算是吧。”男子的声音软糯无比,“请多关照,松本先生。”

 

听见对方准确地叫出了自己的名字,松润有些吃惊,仔细回想,却有些想不起来了。

 

“嗯…该怎么称呼…”

 

“大野智。叫我大野就可以。”男子道出了姓名,示意松本坐下,“我跟松本先生算是有过一面之缘的人吧?”

 

松润突然恍然大悟,这个名字他以前常常从樱井口中听到,他是樱井大学时代的学长,也是在樱井进入艺人界后对他十分关照的前辈,樱井对他敬佩有加,自然没少在松润面前提过他。

 

不过…一面之缘的话?…

 

松润仔仔细细地看着眼前这个一心一意对付草莓巧克力蛋糕的男人,确实觉得他有些面熟。

 

“怎么?没有见过喜欢吃巧克力蛋糕的男人吗?”对方用一脸的傲娇回应了他的目光。

 

“啊…不是,啊是觉得你…你的…”松润用于掩饰的谎话编不出下文了,他慌乱中说了一句,“你的肤色和它很搭…”

 

“喂你小子!”大野的目光立刻就从蛋糕上转移了出来,凶巴巴地说,“出言不逊!”

 

“我没有啊前辈。”松润觉得有些好笑,但还是作出了一个委屈的表情。

 

这时,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一般地大叫了一声:“啊…那天!”这句大吼着实吓着了大野,也吓着了周围前来询问点餐情况的服务员。

 

“怎么还在在公共场合大呼小叫的!”大野嗔怪到。

 

“啊…失礼了。”松润飞速地点完餐,回过身来,若有所思地一般地说:“应该是十月份的时候,前辈那天是不是也在店里?我可能有点儿印象了…”

 

“是的!”大野爽朗地笑了起来,“我那天还借用你的翔君陪我聊了会天,你可千万别忌恨我呀。”

 

“怎么会。”松润客气地摆了摆手,他也没听出大野的语气有什么微妙的地方,“倒是那天我失态了…怕是毁了前辈喝酒的兴致…真是…”

 

“我倒没什么喔。你一个人?来这散心吗?”大野打断了松润皱巴巴的道歉,话锋一转。

 

松润被他跳跃的思维杀得措手不及,愣了一下才回答:“啊,在拍戏,今天准备回去了,大野桑呢?”

 

“我出来办了个画展,顺便去海边度了个假。”大野惬意地伸了个懒腰,“虽然办画展很麻烦,但怎么看都还是比做艺人闲多了!”他握着叉子,脸上突然闪过一丝异样的笑,“松本先生想看我收获的鱼干吗?”

 

“谢了,并不想。”松润苦笑一番。

 

“啊,真冷漠!”大野把腰又缩了回去,“真不知道樱井为什么觉得你可爱…”

 

松润有些无言以对。

 

“不过话说回来,你们俩的事解决了吗?”

 

“我们俩的事?”

 

“啊,”大野停顿了一下,“我只是见到了你正好想起来了…还过第一次见面谈论这个好像是有一点点尴尬,我就是随口一问,你可以选择不回答我。”

 

“前辈是怎么知道的…?”

 

“拜托我虽然年纪大一点但还没到耳朵那么不好使的地步。”大野拿起了刀叉,“你们俩那天的动静可不小。”

 

“…”松润一时噎住了。

 

“我那个可爱的学弟近来总是愁眉苦脸的,偶而也来找我喝酒,也总是提到你。前不久我看他总还是这么一愁莫展的样子,就觉得你们俩大概还在闹别扭。”

 

“嘛…算是吧…”松润的眼神有些飘乎。

 

虽然是我先说了过分的话。他心想。

 

大野看着眼前面色泛红的松润,他躲闪的眼神正和他那天捕捉到的一样,和自己的目光交汇后又迅速地闪避开来,眼角流露出不安与渴望。

 

 

“呐,翔君,那边。”大野摇晃着酒瓶,下巴抬了抬,指向松润的方向。“你家的松润好像生我气了。”

 

樱井顺势望去,对不远处盯着自己的松润点了点头回应了一个歉意的微笑。

 

“我说你,”大野用手肘顶了顶樱井的大臂,用仿佛看透了一切般的语气说:“不用回去吗?”

 

樱井也只是低下头来浅浅地笑,笑得很收敛却又发自内心的愉悦。“唉…那家伙…”

 

大野从那时起就明白不远处的那个人对樱井来说绝不仅仅是他常常描述的“友人”那么简单,他也时常猜测樱井的心意,但不好意思开口向他本人多问。

 

 

“大野桑对翔君了解的东西多吗。”松润打断了他的思绪。

 

“算是吧,但你跟他待了这么久了,你应该更了解他吧?”

 

松润愣在了那里。

 

我了解他?

 

不,事实上,我觉得,我对他一无所知。

 

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也不知道我之于他与別人之于他的差别。

 

我知道我喜欢他,我也曾相信他喜欢我,但是…

 

松润顿时觉得有一种挫败感涌上了心头,而他的表情在大野的眼皮子下一览无余。

 

“虽然我不知道这样问出来合不合适,但你们是不是发生过什么?”

 

松润直直地望着大野,有些犹豫。

 

“你可以保持沉默。”大野嘴里塞着蛋糕,指着刚刚端上的松润的餐点,“先吃饭。我并没有打算听你的故事,毕竟我们才刚刚正式见面。不好意思,让你突然回忆这些事,希望没给你造成困扰。”

 

“当然,”大野一边说,一边抬眼暗中观察着松润的神情,“你如果愿意信任我,我或许可以帮助你。”

 

时间好像在那一刻稍微静止了一下。松润眼神中的犹豫似乎更多地转变成了恳求。

 

“有的,大野桑。”松润低头搅拌着手中的咖啡。

 

大野的动作也突然停滞了一下,他没想到松润这么爽快地就答应了。

 

但是其实对于樱井的想法,他也没有底,虽然樱井现在恍惚的状态从七八月份就有些兆头,但现在已经演变成这样,实在是不适合持久地延续下去,这样只会对他自身有很不好的影响。而且作为樱井的好朋友,大野也一直很在意他这种不正常的情绪。相叶已经和他通了很多次电话,因为樱井非常敬重他,所以他希望大野能够利用这点好好开导樱井,帮他一把,让他走出情绪的低潮。

 

但那天的偶然目击经历,才让他意识到,问题不仅仅是出在樱井的身上。还有许多别的麻烦在困扰着樱井。

 

而现在这个麻烦就活生生地在他面前。

 

但,他并不想对他们的事情刨根问底,他想做的,不过是和松润交换情报,解决一些自己的疑惑罢了。

 

“洗耳恭听,松本先生。”
 
 

一直以来,松润其实已习惯了他和樱井这种若即若离的模糊关系,但他一直觉得没有关系,只要他对于樱井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他就能够觉得快乐与满足。

 

虽然从他俩大学毕业到现在,松润从来没有正儿八经地表明心迹,两个人也因为各自有不同的工作不再能够常常待在一起,但是松润常常能够在自己的百忙之余找到时机去樱井的工作大楼探他的班,有时给他稍去自己特意准备的午餐,有时给他带点什么其它的慰问品。光是看着樱井狼吞虎咽的可爱模样,松润就觉得相当幸福。

 

运气好的话,樱井也会邀请他去家里喝酒,两个人有时会彻夜长聊,回忆过往,展望未来,无所不谈。松润觉得樱井很健谈,对很多事情有很高水平的见解,这自然也是他的某个迷人之处。他也时常会撑不住酒劲,倒在樱井家的沙发上昏昏沉沉地睡去,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被转移到了床上,被温暖的被窝包裹着,舒适的空调房里弥漫着樱井身上独有的淡淡香气,而樱井安详地躺在床的另一半的枕上,长且翘的睫毛,丰满的唇,明显的骨骼勾勒出一个相当好看的睡颜。

 

松润一直觉得,虽然没有更进一步,但觉得这样也很好。

 

截止到这里都很好。

 

然而现在让松润困扰的,是樱井身边现在频繁地出现了一个人。

 

其实樱井身边的人形形色色,接触到的人也数不胜数,有频繁相见的人也并不稀奇。但是当松润发现了那个人之后,就不禁觉得那个人的存在是如此扎眼,使他不得不去注意。

 

而且与别人不同的是,松本润认识那个人。

 

在许久以前的一个夏天里就认识了。大学生活里的樱井翔成绩优异,能力出众,身边的人如同众星拱月一般围在他身边。那时的松润依旧还是樱井的一个小尾巴,默默地帮樱井策划和设计着各个方面的事情。樱井很温柔,对他也好,对其它人也好,他总是报以春风般的微笑。

 

就是因为樱井的温柔,才会让松润注意到她。

 

松本润在那个夏天里第一看见她。因为樱井十分罕见地拒绝了他的午餐邀请,松润那天不知中了什么邪,鬼使神差一般地跟踪了他。

 

他看见一个女孩羞涩地跟在樱井的身后,时不时扯动着樱井的袖口,走在学校后院的长廊里,虽然樱井面无表情,但眼神中流露出的却是怜爱。松润看见在那一个连空气都燥热得不愿流通的午后,他们在那面墙的后面愉快地交谈,樱井手里拿着一个礼盒,他将他交给了女孩。女孩将礼盒拿在手上,满脸都是和煦的笑。后来女孩走上前去,给了樱井一个拥抱。

 

“谢谢你翔君,这很特别。”女孩的话一字不落地跌进松润的耳中,将松润的思绪搅成了浆糊,

 

他们或许还说了什么别的,但对松润而言这已经无关紧要了,他的心与夏天的日光一样躁热不堪。松润看不清樱井的表情,他只想赶紧离开这里,趁樱井还没有注意到他的狼狈。而樱井确实一直没有察觉到,只是静静地微笑看着女孩子不说话。

 

樱井回来时,对这件事情只口不提。

 

后来,松润终于沉不住气了。在隔天的下午,他们一起散步时,他在樱井面前隐晦地问起了起她。

 

“喔,她是我母亲的朋友的女儿。”樱井轻描淡写地说。

 

松润没能打听到她的名字,有些失落,在一台自动售水机前停住了脚。“那翔君和他认识很久了?”他觉得这是一个相当愚蠢的问题。

 

“嘛,也没有,有过一些交情,大概算是个朋友吧…”樱井从自动售买机里拿出了两瓶冰凉的果汁,伸手递给了松润。

 

“喔。”松润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在深入了解比较好,他拆开吸管,插入包装袋,口中蔓延出一股清凉,他在思索着其它的话题,以防樱井看出他的不对劲。

 

“翔君这周末要不要一起去买CD?你一直说要去的,好像拖了很久了。”

 

 “这周啊…”樱井思索之间皱了皱眉,“抱歉,我这周有点事,可能不行…”

 

“嗯?有什么事吗?”松润一边说一边将手中早已干瘪的盒子送到垃圾桶边。

 

“要去一趟群马。”

 

“唉?一个人吗?”

 

“不是一个人。”

 

“和她?”

 

她?樱井抬眼就遇上了松润有些失神的目光,立马就感受到了他字里行间里的酸味。他叹了口气,用手揉了揉松润的柔软的头发,“润,我们要去完成一些比较重要的事情。”

 

“不过,润如果你想来的话也可以跟我一起来喔。”他又补充了一句。

 

“才不要!”松润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撩妹的话你你自己去!”

 

樱井觉得眼前气鼓鼓松润甚是可爱,不禁笑了出来,戳了戳少年包子一样的脸,“傻不傻!你在想什么啊!”

 

“我很正经地在阐述我的想法!”

 

“骗人。”樱井笑着反驳,“你脸都红了!”

 

“才没有!”

 

两个人的推推搡搡让一些路人投来奇怪的目光,他们这才收敛了动作,恢复了正常的站姿。

 

“不过说真的,翔君难道不喜欢她吗?”

 

“嗯…?”颇有些玩味的语气。

 

“…”松润像被击沉了一样不说话。

 

“好啦好啦骗你的!别沮丧着脸了啦,CD我下下周和你去买吧!”樱井大力拍拍松润的背,脸上依旧挂着爽朗的笑容。

 

骗人。

 

松润望着眼前的樱井,那个午后的场景似乎还历历在目,在他脑海中不断浮现着,翻腾着。

 

翔君,你这句也是骗人的吧。

 

只是他没有说出口。那时的夕阳有些火热的感觉,松润最后还是选择了沉默。

 

松润最后并没有和樱井一起走,他一个人在家里整整看了5部电影,他觉得自己都快烂在沙发上了。隔天的时候,手机里传来了樱井发给他的照片。照片上没有人,只有一片缀着满天星辰的夜空。

 

啊,是很重要的事,松润心知肚明。

 

可是,樱井身边的人会是谁,他也同样心知肚明。

 

慢慢地,这些感觉变成了一个心结,堵在了松润的心口上。


 
 

松润相当言简意赅地叙述着这个故事,当然,删去了很多细枝末节。他忽然就停顿了下来,似乎在观察大野的反应。

 

“嗯?”大野有所察觉,停止手上搅拌咖啡的动作,用有些不可置信一般的语气问了一句,“结束了?”

 

“算是吧,一个引子。”

 

“这么长的故事还只是个引子?那松本先生您的正文可真不简单啊!”大野惊呼。

 

“…嗯…怎么说呢,毕竟这是很早以前的事了…”

 

“五年前?真不容易。”大野低头思索着,手在下巴上来回地摩挲。听完松润的话,他感觉心情非常复杂。他很久以前第一次见到他们两待在一起的时候,就隐约地有所感觉,但一直没有证实过,也一直尽可能地没有这么想,樱井本身的表现似乎也没什么特别的异样。不过这可能是出于樱井本身克己的性格,但面前的男人,从他的眼神中流露出来的东西,却让他深深感受到了。

 

是「   爱情   」

 

“一言难尽。”松润用四个字总结了一下自己现在的感受。

 

“还想继续说下去吗?”

 

“如果大野桑不介意的话。”

 

“没有关系的。”大野说着看了看手表,顺便提示他,“我还有半个小时。”

 

松润浅浅地呡了一口已经半凉的咖啡,正打算开口,大野突然做了个叫停的手势,有些欲言又止的样子。

 

“大野桑?”

 

“松润。”大野最终还是下定决心开了口,有些事情,恐怕还是要真正听到了,才能说服自己相信。

 

“我们今天是第一次谈话,虽然你没有交待过。但我想,今天你说给我的这些话恐怕不是以「你是友人」为前提的吧。”

 

大野的话让松润觉得好像有一颗小小的子弹掠过了自己的额头,有些微微发凉的感觉。

 

原来我没有说过吗?

 

“…大概吧。”松润胡乱地回答了他。

 

咖啡的热气已经完全散尽了。

___________

啊磨了好久了   终于发出来了

评论(6)
热度(45)

© Yimyちゃ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