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yちゃん

永远追随翔润
文可以戳戳合集
我的cp世一甜✨

【翔润】 季节 Ⅲ

时间回到十月初那个暑气逐渐消散了的时候。

 

虽然偶尔会变天,但大多数时候的天气都是干爽宜人的。

 

“呐,要不要找个时间和他们聚一聚?”松润撑在休息室的桌子上,看着一边吃着自己送来的午饭一边背着稿子的樱井翔,“很久没一起吃过饭了呢。”

 

樱井把脸与台词本分离开来,嘴里塞满了食物,亮晶晶的眼睛眨了一眨。

 

“翔君不想去吗?”松润小心翼翼地试探着。

 

“哪有的事,我觉得挺不错的。”樱井咽下嘴里的食物,对松润抛来一个爽朗的露齿笑,“我听润的安排。”

 

松润对樱井的回答很满意,继续温柔地看着眼前的男人。

 

“翔君,你吃慢点。”他的眼角全是笑意。

 

于是约定在某个夜晚之后,在一家不太豪华却十分精致的酒吧里,与樱井和松润同一届的几个要好的高中同学聚在了一起。

 

先是许久不见的寒暄,再是吃饭,然后开始喝酒聊天。在敞开的窗口处能够感受到初秋夜风的喧嚣,但酒吧里的气氛似乎更加火热。夜已深,虽然明日各自都有工作,却似乎无人有归意,在酒杯清脆的碰撞声中,这些意气风发的青年回忆着自己从前与过往,高声谈论着未来的梦想与愿望

 

松润无疑成为这次聚会中最忙碌的角色,作为这一届老熟人中唯一走上演员之路并获得了不少成就的人,松润收到了来自了每个人的赞扬与祝福。

 

“真不愧是J!”

 

相叶坐在松润的左边给大家续着酒,用肯定的语气毫不吝啬地表扬着他。

 

松润不好意思地听着身边的人的夸奖,频频地说着过奖了,回头却不见樱井翔的踪影。再四处环望,他发现樱井正在不远外的一个吧台前站着,身边坐着一个看起来与樱井相比略显年长的男人。樱井举着酒杯聊得很投机,脸上挂着浅浅的微笑,目光时不时还在掠过酒吧这头酒气萦绕的一桌人。与松润四目相对时,他用略带歉意的点头示意他先暂时失陪,马上就回去。

 

松润有些失落,长长的睫毛垂了下来。

 

翔君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是这样的耀眼,自信大方,风度翩翩,举手投足间都深深地吸引着他。

 

“喂,J。”一边的生田实在是快对身边这位头脑里泛着粉红泡泡的人看不下去了,他戳了戳松润,用揶揄的语气说道,“你走神未免也太明显了一点了吧?”

 

“没有啊!”松润像是被逮到的偷粮的松鼠,被生田吓了一跳,脸上泛着不知是因为酒还是因为害羞而起的红晕。

 

“你就别掩饰了。”生田诡笑着,脸上浮现出一个无法用言语形容的表情。

 

松润一边急忙要去捂生田的嘴,一边观察着其它人的反应。所幸喝酒的趣味掩盖了松润的心思,没有人注意到这边气氛的变化。

 

除了在身边的相叶听到生田的揶揄之后露出了一个迷之微笑。

 

“我也不是故意要发现的啦。”生田用手拍拍松润的肩,“你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拿我的杯子喝酒。”

 

松润这才发现自己的酒杯正安安静静地站在桌上,在头顶的灯光下杯面上映出自己的溢满粉红气息的脸,感觉有些嘲讽。

 

他握着酒杯有些无所适从。

 

“润酱你真的还是一如既往的呢。”相叶给生田递了一个新的杯子,开口打破了这僵硬的局面。

 

大概吧。松润默默应着,垂下头来,脑海里却浮现出一些不堪的画面和一些自己不太愿意回忆的往事。

 

“但是,或许快要结束了。”

 

生田和相叶一怔,两人匆忙抬头对视了一眼。

 

“怎么回事?”

 

“翔君…大概是有喜欢的女孩子的吧…”松润小声地嘀咕了一句。所以我大概,也没有什么插手的余地吧…

 

松润艰难地把后半句话咽回了心里。

 

“什么时候的事?!”生田果然还是听见了松润的悄声细语,没忍住一口喷了出来。周遭的人终于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用惊奇的眼神看着用纸巾擦着嘴角的他和满脸酒水的松润。

 

樱井似乎也听见了这边的声音,他侧了侧身子,往这边探了探头。不料松润去没有给他回应,只是呆坐在那里僵硬地抹去脸上的液体,他没有抬头。

 

酒吧里的空气似乎有些轻微的凝固,气温似乎在开关门间有所升高。松润甚至觉得有些燥热。

 

他现在更加觉得,自己的这份感情难以启齿。

 

很久以前他就知道,自己喜欢樱井翔。

 

这本来就是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但少年时期的他青涩单纯得不懂掩饰,所以会有一些心思缜密的朋友人看出他的心思,只是他们都心照不宣,也没有人真正在他面前说破。

 

他曾经认为自己对樱井的特别感觉仅仅是出于对他的仰慕与崇拜。他后来才严肃地意识到不只是如此。

 

只是一直以来樱井的光芒太过耀眼,身边围绕的人多得数不胜数,虽然他的感情一直保持着绝对的炽热,但他始终只是默默追随着樱井的步伐,以一个亲密的朋友的身份跟在他的身边。

 

或许是松润从来都没真正地向樱井表达过自己的心意,虽然他曾拐弯抹角地暗示过,樱井对待松润的态度也一直很模糊。感觉上保留了小时候的宠溺,但总觉得多了几分客气。

 

松润时常会怅然若失,因为樱井无法真正地体会到他复杂的情感。虽然松润感觉自己经常能收到樱井对他有异于其他人的关心,但同时,樱井的性格也会让他觉得觉得樱井对每一个人都是这样的温柔关爱,而自己并不是某个特例。而且深刻地感觉到随着年龄的渐长,樱井似乎在渐渐地推开自己。但不论如何,他还是希望自己在翔君的心里有一个特殊而不能被取代的位置。

 

虽然曾经发生过了各种各样的事情,遭遇过不可言述的尴尬,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只是…

 

“润?”

 

松润突然感受到一只手温柔地扶上了他的背,结束了他的胡思乱想,他从自己的内心活动中回过神来。

 

樱井不知什么时候结束了那边的聊天回来了,相叶还非常识趣地让了个座位,樱井便非常顺理成章地坐到了松润的旁边。

 

“你怎么了?”樱井的声音在吵闹声中显得格外沉静。

 

松润的眼睛有点发涩,眼角泛着红色。他避开了樱井的视线,和一旁的生田对上了眼。生田注视着他,点了点头,露出了鼓励的神色。

 

他似乎在说,就是现在。

 

“呐翔君。”松润突然握住了樱井纤细的手腕,略有醉意地懒音显得他的话有些黏糊糊的感觉。

 

“嗯?”

 

“…”对方似乎又陷入了思索。

 

“没事你说。”樱井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长长地呼出来。

 

………

 

“翔君,你喜欢我吗?”

 

诶?

 

整个桌上的人几乎都露出了错谔的表情,脸上溢满了掩饰不住的惊讶,相叶不可思议地看着生田,而生田紧张地盯着松润。

 

樱井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了微笑。

 

“喜欢啊,我怎么可能会讨厌你呢。”

 

松润也愣了一下,但他觉得樱井大概是会错了意思,他有些不安,但他还想再问点什么。

 

稍作停顿后,他决定再一次尝试开口。“不是喜欢…我是说……我是说…”

 

“松润,”樱井打断了他,突然收敛了笑颜,他看着松润颤抖的嘴唇和稍涨红了的脸,看着他的闪烁着的眼睛,用压低的声音和近乎不容抗拒的语气对他说:“不要多想。”

 

这样隐晦的拒绝来得太过突然,松润甚至还没有把自己想说的话真正说出口。

 

很明显樱井知道他要说什么,是他自己判断错了。

 

对啊,是我自己判断错了。

 

樱井张着嘴,欲言又止。

 

松润有点后悔自己的冲动,先逾越了这条无形的边界,他也感受到了四周弥漫在酒气中的微妙的尴尬。

 

“对不起,润…”樱井站起了身,抽动着有些发红的鼻子。

 

翔君,拜托了,不要说出口。松润已经不敢用上目线直视樱井的脸,他觉得有什么东西已经会集到他的眼框和鼻尖。

 

“你是朋友。”樱井用沙哑的低音,一字一句地回应着松润的心意。

 

松润无法克制浑身上下的激动而剧烈地抽动了起来,樱井又叹了一口气伸手温柔地顺了顺松润有些凌乱的茶色头发。

 

“翔君,你说谎。”

 

松润的声音和他此时此刻的心情一样支离破碎,他的脸上写满了失落与悲伤,让樱井感到非常的痛苦,表情也同样的凝重。一旁的相叶觉得场景太过糟糕,便拉了拉樱井的衣角,暗示他再说点什么挽回一下局面。

 

“不,我没有。”

 

然而所有人听到的却是一个冷静而明确的回答,松润努力想要抑制住眼框里的冲动,却最终溃不成军。

 

“润,你只是喝醉了。”

 

松润一抬头,他的视线上方,是樱井苦涩的脸。

 

松润的手终于撑不住脑袋的重量,脸顺着手掌的弧度滑出了掌心,额头“乒”的一声磕在了桌子上。墙上的钟指向五点,窗外的天色已经暗下来了。

 

“好痛…”他一边嘀咕一边揉着自己的前额,一边站了起来。

 

自从接了翔君的那个电话,他两天的梦里都回放着那时的场景,那尴尬的气氛,那张沉静却深埋痛苦的脸,事态眼看就要恶化了,自己却总是在到达这个点的时候恰到好处地醒来。

 

他似乎有些想起来自己不记得了的那个片段。

 

松润不由自主地拿手机,屏幕非常应景地亮了起来,经纪人打电话过来了。

 

“松本桑的假期怎么样了?差不多该回来了吧,下一个档期也快要开始了。”

 

“我知道了。我今晚就订机票。”

 

他挂掉电话,长长地抒了一口气,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已经躲了很久了。

 

翔君,我就要回来了。

 

翔君,那天其实我没有喝醉。




东京。

 

“相叶桑?”门口的护士小心翼翼地把头探进病房。

 

“怎么了?”相叶正在帮病床上的人检查输液,他直起腰来,回复道。

 

“樱井先生早上办了出院手续。”

 

“哈?!什么?!”

 

“他说,这两天多谢关照。”

 

相叶感觉自己气得快要炸毛了,他觉得樱井这样消耗自己的身体既对不起他本人也对不起自己。

 

“什么工作啊命根子一样的,一点都不懂得保护自己,他下次再出事我再也不去救他了!”相叶狠狠地发誓。

 

“如果是相叶酱的话就做不到吧。”突然有个人幽幽地开了口。“相叶酱不会不去救他的。”

 

床上的男子正用一种戏谑的目光看着他。早上的阳光很温和地洒在他少年般的侧颜上,瘦小的身子在白色的T恤里晃荡。

 

“Kazu,不要这样叫我,没大没小。”相叶回头,气呼呼地对他说。

 

“相叶酱不用担心,翔酱比你要聪明多了。”

 

相叶一脸惊悚地看着床上的人,那人却回应了一个如同窗外日光一样的微笑。

 

不用担心,他知道的。

____________________

先说一声
蟹蟹之前米娜桑的♡!!
这周也请多关照啦!

这周模了个考
就磨出来了一篇比上周长的〃`Θ´〃
没糖!
好痛苦!!
但我依旧快乐!!!

评论(2)
热度(34)

© Yimyちゃ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