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yちゃん

永远追随翔润
文可以戳戳合集
我的cp世一甜✨

【翔润】 季节 Ⅷ

七点。

 

天气的变化有些无常,清晨时分的东京已经冷却了下来。


 

相叶进门的时候,松润已经趴在床沿昏昏沉沉地睡去了。他坐着一张小木椅,修长的腿别扭地卡在矮矮的床腿处,一只手搭在白色的被子上,另一只手紧紧地握着樱井的手腕。


 

相叶无奈地耷了耷肩,看着面前昏睡的两人叹了口气,走到松润面前,伸手想把松润的手和樱井的手腕分离开来。

 

松润浓密的睫毛扑朔了几下,费力地睁开了眼睛,白了一眼对他动手动脚的相叶。

 

“干嘛啊Masaki!!”松润打开了相叶的手,用懒懒的起床音对他提出反抗。


 

“9点了,J。”相叶伸手弹了一下他的脑门,“还有,你别抓这只手了。”


 

“为什么?”


 

相叶努了努嘴,示意松润看樱井的手,手背上延伸出的输液管摇摇晃晃地连接着上面的药水瓶,瓶里的液体正在微微地振荡。


 

松润吓得把手一撒,对着相叶撇了撇眉毛。


 

“真是辛苦你了。”相叶伸手把点滴稳住,“亏你起得来。”


 

松润又把脸埋进被单里,表示不想说话。被子上医院特有的消毒液的气息似乎已经消散了,已经被睡得热乎乎的被面上停留着他自己的味道。


 

“那不然我怎么办?”松润蒙着被子含糊不清地说。

 

凌晨四点的时候,樱井原本稍微有些好转的病不知怎么突然就加重了,咳嗽也变本加厉了。樱井把自己捂在被子里用手罩着嘴偷偷咳,但还是被客厅里的松润听见了。松润进房的时候,就只看见一个卷成团的被子在剧烈地颤抖。

 

他把樱井从被子里拉出来,只看见他烫得发红的脸上全是因咳嗽而流出的眼泪。他二话不说,抓起樱井的手腕把他拉起来,急忙地给他套上大衣,又顺手从樱井的衣柜里抄了条围巾给他系上,匆匆开车来了医院挂急诊。

 

“老问题都还在怎么又感冒得这么重啊!”相叶语气里全是不满,在樱井的病历本上勾写着。

 

“相叶酱上次不是说再也不管翔酱了嘛?”趴在另一侧床沿的二宫恶意满满地说。

 

相叶回应了一个“你闭嘴”式的微笑,跟旁边的护士筒单交待了几句,又回过头来对二宫凶巴巴地说,“你再多嘴我就把翔酱排到别的病房去!”

 

“别嘛!”二宫回到床上打了个滚,“我每天待在这里无聊死了!相叶酱又不陪我,翔酱在这J才会天天过来的!”

 

“你有游戏还要人陪?”相叶翻了个白眼,“回床上给我待着去。”然后他给了在身旁看戏的松润一个眼色,两个人先后走出了房间。

 

松润把房门带上之后,相叶叹了口气,“你别告诉我时差倒好了。”

 

松润没有回答,他用手肘和肩撑着墙,有些疲倦地打了个哈欠。

 

“没发生什么吧?吵架了?”

 

松润摇头,点头,又摇了摇头。

 

没吵呢。松润咂了咂嘴,嘴里尽是一股刚起床时的腥味,黏乎乎的很是难受。

 

相叶盯着松润下巴上有些粗糙的青色胡碴,总有种一言难尽的感觉,松润身上尚存一息的活力像在一夜被抽干了,仅用没精打釆的身躯在支撑着自己的意识。

 

他感觉松润的脸颊上长了不少肉,但他知道,松润过得一点也不好。

 

“J,你得找个时间跟他正式的谈。”

 

“嗯…”

 

“你们这样模棱两可的表达情感是不行的啦!”

 

“嗯…”

 

“松润好好听我说话!”

 

松润的肩膀往前一滑,头沉甸甸地往前倒,他猛地一震,睁开那双快要被睡意侵蚀的眼睛,在那深色的美丽瞳孔周围,却爬满了细细的血丝,从眼眶的边缘向中心扩散开来。抬眼的时候,松润被相叶头顶的灯晃了个正着。

 

“知道了…”松润力不从心地回答着,左手扶着墙,右手的指尖揉着有些红肿太阳穴。

 

“去我休息室睡去。”相叶半推开门,用另一只手从白大褂里掏出一把钥匙交给他,抬抬下巴给他指了个方向,“你知道在哪的。”

 

松润接过钥匙,相叶一推门就进去了,病房门在松润的眼前安静地又关了上来,透过磨砂玻璃他只能隐隐看见相叶在走动,他使劲地把鼻尖往前凑上去。

 

不行啊…看不见翔君了…

 

松润挤了挤肿胀得发红的眼睛,他决定在没弄清楚是自己眼前一片空白还是脑子一片空白之前还是去休息一下比较好。

 

松润下楼的脚步并不太轻盈,他深一脚浅一脚着下着楼梯,明明只有短短的一层楼的距离,他却觉得怎么走也走不完。

 

“噔噔噔…”

 

“啪!”

 

几乎就在听到从楼下传来匆匆忙忙脚步的同时,神情恍惚地的松润在拐角处“嘭”地撞上了迎面跑上来的人。松润回过神来,那人手上的的慰问品已经掉了一地。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跑上来的女子一边蹲下身去捡东西,一边细声细气地向松润道歉,松润小声地回应了一句“不好意思”之后,也蹲下身来帮忙。

 

两人在交递的过程中忽地就对上了眼。松润微微地颤抖了一下,但昏昏沉沉睡意似乎没有令他多想,也没有收敛冷漠的眼神,只是再度低下头去拾东西。女人的动作停滞在了半空中,她咬着下唇,凝视着松润头顶上的发旋。

 

“好了,下次小心点。”松润扶着栏杆直起了腰,头也没回地往下走。

 

“那个…”

 

松润没有停下脚步。

 

“松本桑…?”

 

那个声音不知道为什么令他再度颤抖,也不知道为什么令他无法停下来给她一个回应。

 

他只想快点跑,快点消失。

 

松润急躁地开锁,撞开门,一头栽到了沙发上,他喘着气,感觉自己的意识就要被吞噬了。

 

「她是谁来着?」

 

松润突然就怎么也想不起来了,他痛苦地闭上双眼,渐渐失去了最后的力气。



“相叶桑!”

 

樱井睁开眼的时候就听见了床头的护士急切地叫着相叶的名字。

 

“翔酱!”相叶把手上的笔往兜里一插就冲到了床边。

 

樱井的喉咙像是被堵住了一样,发出的低沉的抽气声像是呜咽着的破烂火车轮在打转。

 

“…这……”

 

“你快别说话了,好好躺着休息。”相叶查看着温度计上的数据,不禁又皱了皱眉。“没退。”他小声地对旁边的护士说。

 

“润酱…”声音像是在哽咽一样。

 

“翔君,我在呢。”

 

声音从床头的一侧传来,樱井稍稍地偏头,看见趴在床沿的松润直起了腰,伸出手,轻轻帮他顺了顺前额一团糟的头毛。他想说话,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不适地灼热感逼红了他的双眼,眼角流出了一行浊泪。

 

“怎么了翔君…”松润的手从额上划至脸颊,大拇指轻轻地抵着樱井泛红的眼角,轻声说着。

 

“…”

 

“嗯…?”松润俯下了身。

 

“好了松润,不要让他说话,让他继续睡。”相叶打断了两人艰难的交流,用手示意松润别离得太近了。

 

松润起身的时候,樱井注意到了松润身后的桌子上有一束花。

 

“你买的…?”樱井的眼角浮出一丝笑意。

 

松润低头不语。

 

“…怎么了润…”

 

“那个…”

 

“不是J,是花本桑来看你了。”坐在一旁的二宫把游戏机一放,认真地对樱井说着。

 

“喂!和也你…”相叶急急忙忙去赌二宫的嘴,又紧张地看着松润的神色。

 

很明显,松润的脸上写满了不悦与失落。

 

“…我知道。”他说。

 

 

花本在这里待了整整半天,松润是在下午醒来回病房的时候意识到的。她坐在他曾经坐着的位置上,伸手探着樱井额头的温度。相叶不在,只有二宫在背着门口玩手机。

 

“…”花本听见了门口的声音,吓得把手一缩,回头看见了松润,“松本桑!好久不见了…”她小声地向松本问好。

 

松润愣住了。

 

“你可能不记得我了…”花本起身,头低着,小声地说。

 

“…”

 

松润咬了咬嘴唇,脸上流露出了不自然的神色,口中的话几欲说出,却又悬在嘴边。

 

该死的,之前撞到她的时候就该想起来的。

 

花本看松润不说话,便小心翼翼地开口说,“今天去电台找翔君的时候,staff说翔君生病了…我…我想来看看他…”

 

花本口中一声声的“翔君”让松润很不自在,这种不自在透过他冷冰冰的眼神毫不客气地刺在花本的身上,她畏缩地向后退了一步,一只手紧紧抓着挎包的肩带,另一只手攥着裙摆。

 

“失礼了…”花本躲避着松润的视线,“那…我先走了,翔君就麻烦你照顾了松本桑…”

 

“嗯。”松润重重的鼻音里夹带了一股酸味。

 

花本匆匆跑出了病房。

 

床上的樱井依旧眉头紧锁,胸口缓慢地起伏着。松润盯着那跟细长的输液管,又用余光瞥了一眼猫着背的二宫。

 

“翔君手上的点滴好像快要打完了,我去叫Masaki。”他揉了揉有些干涩的眼睛:

 

“相叶酱不能帮J解决问题的喔。”二宫依旧背对着他,松润看不见他的表情,也不太能揣摩出他话中的意思,“那个人,毕竟是个傻瓜~”

 

“和也,”松润苦笑,“你想说什么。”

 

“J你害怕吗。”二宫回头,深邃的茶色的瞳孔将视线聚在了松润的眼中,“她。”

 

“和也,”松润的表情严肃了起来,“你什么都不知道,不要胡乱猜测。”

 

二宫耸耸肩,又把头转了回去,给他留下一个小小的背影。

 

“松润,”他的语气了带了一丝笑意,“她跟我说了话。”

 

松润愣住了,他皱了皱眉。

 

“不过,”二宫仿佛猜透了松润的下一步动作,抢先把话接了下去。“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有些事情,J自己去知道比较好。”

 

这句话仿佛在哪听过。

 

松润感觉自己有些尴尬,他感觉另一侧的二宫脸上大概浮现着意味深长的笑容。

 

“和也,这些话都是谁教你的。”

 

对方却已经一头扎进了自己的世界,不再给予回应。




“J,没事吧?”相叶担忧地望着满脸黑线的松本。

 

“嗯…”

 

“你要不先回家吧,”相叶用坚定的语气说,“再这样下去你也会病的,回去收拾一下自己的东西,翔酱这边我替你先看着。”

 

他顿了顿,小声补了一句:“花本的事,就先不要想了。”

 

松润吸了一口气,算是回应了相叶,同时把扶着樱井胳膊的手抽了出来,起身穿上了大衣。

 

他转身,往前走。摆在桌上的镜子将黄昏时分的余辉刺进了他的双眼,他往后退了两步,那四方的镜面却正好照映出了自己。

 

镜中的松本润,许久未修的头发被手抓得凌乱不堪,眼睛红肿得不像样,浓密的眉毛像肆意生长的野草,嘴角有气无力地向下垂着,还有不知何时悄悄长出的青黑的胡碴。

 

「什么时候变成了这副模样!」松润稍微地震惊了。

 

“润。”沙哑得不得了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松润偏了偏头,以至于能够看见樱井。

 

“要走了吗…”

 

“嗯,翔君。”松润轻声说。

 

“润,过来。”樱井的声音软软的,温柔得像一潭平静的湖水。

 

松润走回樱井的床边,自然地俯下了身,把手搭在了樱井的床沿。

 

樱井缠着纱带的手抓着他的衣袖往下扯了扯,松润的身子顺着往下倾了倾。

 

“…”

 

比声音更加柔软的东西触碰了松润的脸颊。

 

松润不可置信地感受着那股炽热,慌乱间抬眼的时候,他撞上了樱井同样温柔的目光。

 

躁热感从松润的耳尖迅速地蔓延至脖颈,脸颊的绯红很好地藏匿在了淡黄色的夕阳下。

 

松润直起身,扫视着病房里的几人,二宫正在若无其事的打游戏,护士已经离开了,而相叶插着兜仿佛在四下看风景。

 

“那,”松润抽了抽鼻子,“我走了…”

 

“明天见…”樱井努力地回应了一个微笑。

 

松润路过相叶的时候悄悄地在他身后用力地戳了一下他的背。

 

“你们的悄悄话结束啦?”相叶不怀好意地笑了。

 

松润毫不客气地又给了他一下,然后走出了病房。

 

「翔君。」

 

他在心里这么轻轻地念着。

   


  

松润脸上的温度慢慢地被傍晚的寒意吹熄了,但崭新的记得仍在牵扯着他的思绪。

 

他停在了医院大门口,思索着应该怎么回去。

 

“松本桑…?”

 

松本停止了回味,转头循声望去,花本在大门的另一侧向他挥了挥手。

 

“…”松润一时不知该怎么回应,只好硬邦邦说了一句,“花本桑怎么没回去?”

 

“松本桑…”有些胆怯地小声说,“我…”

 

看着松润狐疑的眼神,花本紧张地有些语无伦次。

 

“…”松润看着面前这个如从前一样内敛的女孩,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没事的,尽管说。”

 

“我…我有些话想与松本桑谈一谈…”花本咬着下唇,继续说着。

 

松润抬眼迎上女孩清澈单纯的目光,他突然不知如何开口拒绝。

 

他突然想起了二宫的话,又感觉到有些熟悉。

 

他仿佛下定了决心。

 

好。

 

松润摸了摸来不及刮掉的胡碴,低头说道。

 

  
 
 
 
 --------我是分割线呀嘿巴扎嘿

我 终于回来了
 
真的超级对不起一直有在等着的gn们
  
本来说应该更得更快一点
 
没有想到之后的事情多了很多(再加上家人的监视
 
这几天才喘下气来心平气和地写完这章
 
虽然不太满意
   
改了几十遍  感觉自己可能卡在瓶颈了


评论(9)
热度(42)

© Yimyちゃん | Powered by LOFTER